温情与敬意

这里彧,欢迎来到我的小世界
目前主要产出文野/名柯
老227人,有时候会写点字发个声
cb向战士,会嗑cp但是不擅长写爱情
爬过的墙头包括但不限于凹凸/HP
喜欢温暖有爱的番,欢迎安利!
是个有点怕寂寞的孩子
正在慢慢学着讲故事(指剧情向)
欢迎私信勾搭♥

[雷卡]看着我的眼睛

*第一次在lof里面发文,有些小紧张

*ooc绝对有 

*私设大赛已结束,雷19 卡16,基本上是亲情向啦

*若有雷同实属偶然

*完全不会写,求大神赐教

*幼儿园文笔,文风清奇,希望有人喜欢

*应该本周就能更完

沧海之心,独不隐于星辰。

0.

“卡米尔,看着我的眼睛。”

星辰流光,沧海溢彩,纯净的紫与澄澈的蓝交织在一起,美若隔世。 

1. 

宇宙中是无所谓昼夜的。无论何时,只要凭栏于窗边,便能看到飞船外熠熠闪亮的繁星。

就像卡米尔现在所做的那样。 

“哒,哒哒,哒,哒哒…”正在观景的少年听到有节奏的敲门声,立刻转过身来,双眉微蹙:“请进。这么晚了您还没睡吗,大哥?”在吐出“大哥”两个字的时候,卡米尔的语速刻意地微微放慢,清冷声音中也加入了一点情绪。就像在品咋一首诗。

“我这就去睡。就快要到那颗星球了,你明天要去看……你父母的墓园吗?”被唤作“大哥”的青年边走边说,随手摘下卡米尔的帽子,轻轻揉他纤细柔软的墨发。

“当然不用”卡米尔垂下眼帘,微微拉高围巾,“谢谢雷狮大哥关心。那种地方,去了毫无意义。”只是徒增几分思念和烦恼罢了。卡米尔暗想。

覆在他头顶的大手动作一滞,过了好一会,雷狮的声音才低沉地响起:“不对吧卡米尔……抬头,看着我的眼睛。告诉我,你到底想不想到你父母的墓地去祭扫?” 卡米尔不易察觉的叹了一口气。他知道大哥的灿若星辰的紫眸定会那样定定地,灼灼地看着他,使他无法隐瞒心中任何的想法。

“看着我的眼睛”这句话,仿佛是一条长长的纽带,将长远的时间和广阔的空间紧密相连;抑或,它可以作为一道密码,助鸢紫与玫蓝在对视之中,以真正的亲人的角色,扣开彼此的心门。

2.

雷狮第一次碰见这样奇怪的小孩子。

即使是在厄流区中,他也是有很高的知名度的。高贵的身份,无人敢惹的战斗力,使他能够在雷王星的任何角落,穿行无羁。

绝大多数人都会畏惧他,尤其是小孩子。除了自家皇姐,雷狮甚至很少与同龄人说话。

所以当雷狮看到一个六七岁的孩子,不但不躲避他,反而还敢于独自坐在路边,将三皇子殿下彻底无视时,心中的情绪更多的不是愤怒,而是好奇。

“喂喂喂,你谁呀?”雷狮轻轻踢了一下那孩子的腿,来引起对方的注意。

没想到对方既没有开口,也没有拔腿逃跑,而是闭上眼睛一言不发。面对幼狮的孩子,外表非常平静,只有微微颤动的睫毛可以显示出他内心的恐惧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对方奇怪的反应成功地引起了雷狮的注意力。他在路边蹲了下来,仔细的打量着那孩子精致的面容。小家伙长的挺漂亮,有白皙的皮肤和浓密的墨发,但也许是因为长期在厄流区生活,身形非常瘦削,而且衣衫褴褛。

“我叫Camille”微微沙哑的声音闷闷地响了起来。

“难道你就是……你就是我姑姑的……”雷狮的眼睛突然眯了起来,“睁开你的眼睛。”

坐在地上的孩子睁开了眼睛,但把头埋得更低了。

“抬头,卡米尔。不要害怕。看着我的眼睛。”卡米尔迟疑着。“看着我的眼睛,好不好?”命令的语气变成了商量。

过了许久,双手握拳,牙关紧咬的孩子,终于抬起了头,“是的,我就是那个私生子。”卡米尔的声音很平静,却带着些不易察觉的颤抖。

一瞬间,厄流区的孩子与尊贵的三皇子的眼神对在了一起,两个人都微微吃了一惊。雷狮有着皇族特有的尊贵的紫眸,明亮的眼睛里似有星辰在熠熠闪亮;卡米尔却没有继承他母亲的紫眸,他碧蓝如海的大眼睛里平静无波,一丝涟漪也无的蓝眸,显出一种近乎于阴冷的平静和淡漠。

再站起身时,雷狮的嘴角微微扬起:“你眼睛还挺好看。”一条素白的围巾被他胡乱地缠在了卡米尔的脖颈上,“正好我没有用,送给你了。”“谢三殿下。”卡米尔从震惊中恢复过来,冲雷狮一揖到地。

“从血缘上讲,你还是我堂弟呢,”雷狮转过身去,准备离开,“所以你不应该叫我三殿下。你应该叫我——大哥。”

卡米尔竟没有回答他,他只是静静地,静静地看对方的背影,消失在街道的尽头。一袭红袍,冠冕闪耀,在厄流区阴冷而逼仄的街角,这个身影显得格外明亮。

在那个夜晚,一直困扰卡米尔的梦魇竟然没有出现。他蜷在角落里,只梦见了一个紫色眼睛的人。那双紫眸中,有熠熠的星辰,有微微的笑意。有久违的温暖。他听见那个略显稚气的声音说:“卡米尔,看着我的眼睛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5)

©温情与敬意 | Powered by LOFTER